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42日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4月2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县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静波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做表率,守正创新强担当,在新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孙利斌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调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坚定信念、知行合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中心、加强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2021年,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铁有痕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要求,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清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监督,聚焦“三新一高”“十四五”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十届县委二次全会等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加强监督,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坚持把权责一致、错责相当的原则贯穿问责处理的始终,精准审慎问责。

第二、高强度持续惩贪治腐,努力实现“三不”效应叠加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征地拆迁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持续强化制度约束,明确权力边界和运行规则,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和促进治本作用,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持续发挥廉政教育感召效应,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廉洁文化正面教育引导作用,深入挖掘清涧红色历史和廉政文化资源,积极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第三、高要求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强化作风保障,持续强化对各级党组织抓干部作风建设的督促检查,夯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严查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坚决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各项政策落实。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担当进取、奋发有为。

第四、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利剑震慑作用。立足“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一把手”和关键少数,重点检查落实“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政治理论学习等情况,扎实推进县域巡察工作。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动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第五、高要求推动机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入落实纪检监察双重领导体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加强对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的领导,完善请示报告、报备述职等制度机制。健全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改进派驻机构考核办法,从制度上推动派驻机构更加履责担当,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把依纪依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

第六、高标准建设自身队伍,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淬炼能力强本领,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和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遵规守纪作表率,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多举措关心关爱,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担当使命、忠诚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清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张静波在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下一条:中共清涧县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