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市要闻 >> 正文

我省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

   4月7日,省纪委在省委党校召开全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对2016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并开展了专题培训。座谈会上,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崔利民宣读了有关表彰通报,省纪委副书记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纪委常委高山主持。

   魏燕副书记在讲话中,从领导重视、推进有力,聚焦主业、重点突出,不断创新、勇于实践,打造品牌、影响广泛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特点和成效,对西安、渭南、榆林、安康等市和《陕西日报》、省电视台等主要媒体的宣传特色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两个没有变”、“四个足够自信”和“五条体会”等重要论断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2016年全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8个方面37项主要任务,加强宣传报道、党纪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做到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彰显特色、形成亮点,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宣传教工作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魏燕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任务,一要落实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宣传教育的职责和使命,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二要遵循宣传规律,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既要宣传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信心;又要讲清反腐败斗争面临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要把握好“时、度、效“的关系,善于运用新媒体,提升宣传工作的吸引力;三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三转“,创新宣传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在探索创新中更加鲜活、更加有效;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宣传策划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高山常委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好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年宣传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统筹谋划、高点起步、抓点带面、整体推进;要组织好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全面把握有关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立足大局、服务中心、聚焦主业、深化“三转”;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强化领导、明晰思路、凝聚合力、创新超越,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条:张凯盈在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会上要求加强执纪问责 严惩基层腐败
下一条:【必读】党员干部请注意:这80条财务红线千万别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