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市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市查处县处级干部68名

榆林市公安局原正县级侦查员苏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榆林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葛三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府谷县原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星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过去的一年,密集的审查调查信息发布让人们感受到榆林反腐败的铿锵节奏。

“目前重塑政治生态的成效是差基础上的大变化,薄底子上的大进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凯在市委党校讲党课时说。

面对赵正永、胡志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恶劣影响和亟需修复政治生态的严峻复杂局面,市纪委监委在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审查调查,坚决惩治矿产资源、土地开发等领域的腐败问题。

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873件,其中县处级干部6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34人;移送检察机关59人。严肃查处了府谷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白雪梅,市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秦林惠,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原局长葛三喜,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原支队长刘汉兴,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高卫东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市6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到纪委监委讲清问题或主动投案。

惩治震慑、惩戒挽救。市纪委监委把监督融入日常,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释放出监督执纪从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7981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4804人次,占总人次的60.2%。问责是手段,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目的。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27名党员干部实施容错纠错,对89名党员干部作出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

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惩治腐败更加精准有力,治理腐败效能不断提升。数据最有说服力。全市执纪执法情况呈现“四升四降”的新态势:立案数持续上升、党纪政务处分人数持续上升、查处县处级干部人数持续上升、移送检察机关人数持续上升;信访举报总量增幅明显下降、涉及县处级领导干部的信访举报明显下降、涉及农村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明显下降、涉及职务违法犯罪的信访举报明显下降。

“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一些被误导的价值理念正在持续重塑,一些被固化的错误行为正在持续纠正,一些被带坏的党风政风正在持续变好,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大环境已经形成。2021年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深化腐败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凯在四届纪委六次全会上说。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就2021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出安排
下一条:刘国中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