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争当“廉内助” 欢乐过“双节”——清涧县妇联廉洁过节倡议书

全县广大妇女干部及家庭成员:

家庭是事业成功的保障,是亲情维系的纽带、是道德养成和文化价值观念形成的重要场所,也是人们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一道重要防线。根据县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关于强化有效措施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以及县纪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县妇联特向全县广大妇女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倡议:

一、尽好关爱责任。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重大任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担子繁重,有时难免顾不上照顾家庭,广大妇女同志要对家人的工作中多一份支持,少一些拖累;生活中多一份理解,少一些苛求,情感中多一份关心,少一些埋怨。使家庭成为家人充分释放压力、增添工作动力、共享天伦之乐的幸福港湾。

二、弘扬勤廉家风。要常吹家庭“廉政风”,算好家庭“廉政账”,勤敲防腐“警示钟”,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慎待亲情友情,管好子女亲属,坚决做到不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搞特殊化、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接受有碍领导干部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品、消费卡和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坚决抵制公款吃喝、公款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现象,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廉洁家庭氛围。

三、倡导文明新风。在家庭生活中带头移风易俗和倡扬文明新风,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带头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收敛钱财的陋习和违规行为,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勤俭节约、不慕奢华,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营造积极、乐观、向上、清廉的家庭文化氛围。

 “国无廉则不安, 家无廉则不宁”。全县广大妇女干部及家庭成员应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以廉保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营造积极向上的“洁净港湾”,建设幸福和谐的“最美家庭”。

最后,祝每一个家庭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上一条:清涧县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县纪委对“小金库”“吃空饷”和津补贴发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