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县纪委专题研究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6月1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贺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县纪委监委各督查组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清涧县贫困程度深、致贫因素广、脱贫数量大、基础设施欠账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诸多问题,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标对表,以定向监督、精准监督护航县摘帽、户脱贫。1—5月份,县纪委监委就有关扶贫领域问题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11件、整改通知书24件,督促各级党组织举一反三、防塞堵漏。专项督查中省市巡视巡察、督查督导反馈整改责任单位26个,发现并反馈各类问题16个,做到限时整改,见底清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4起,党纪政务处分2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24人次。

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贺敬要求各督查组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县纪委对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紧盯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干部作风问题和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套取等违纪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狠抓案件查处,提升纪检监察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

贺敬强调,要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帮扶干部落实责任。一方面要提升精准监督、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监督检查中见人见事见责任;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执纪问责中责任倒追、一案三查,坚持以群众的“获得清单”倒查精准扶贫“政策清单”、帮扶干部“责任清单”落实。


上一条:清涧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白某某涉嫌诈骗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介绍贿赂罪一案
下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10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