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县纪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明和重申纪律要求,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节日病”,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日前,清涧县纪委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1、县工商局工会主席白军卫等人违规发放节日慰问品问题。2017年春节,清涧县工商局工会在无预算、无经费的情况下,以工会名义给单位94名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总计花费27244元,在单位财务账目中报销。工商局工会主席白军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局长王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局长李伟受到诫勉谈话;违纪资金已退回。

2、乐堂堡便民服中心陈家涧沟村党支部书记陈文瑞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5月12日至2017年11月8日,陈文瑞先后10次在县城饭馆及本人家中违规招待他人就餐,共计消费1665元,后以招待费名义在村集体账务中报销。陈文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县纪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加强节日期间干部作风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盯紧关键少数,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突出公款送礼、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问题,对无视纪律,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绝不姑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改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上一条:我县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下一条:县纪委公布“三个专项整治”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