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解家沟镇纪委挺纪在前助力选好村级带头人

为严明村级换届纪律,助力选好村级带头人。解家沟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挺纪在前,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相关换届工作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处、严查严办,件件要核查,事事有回音。目前已受理群众来信来访5件,调查核实4件,取消候选人资格2人。

二是配合各片区对村级财务收支、村级债权债务等情况进行认真清理,督促各村清理核算村集体固定资产,查漏补缺完善三资台账,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离任村干部进行离任审计。

三是配合镇党委组织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对现任村“三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为不称职的,取消候选人资格并启动问责,为确定村“三委”班子候选人预备人选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四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对“村霸”等黑恶势力进行摸底排查,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重点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利用暴力、势力影响或其他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或者采取贿赂、威胁、欺骗等手段操纵换届选举的行为,为村级换届保驾护航。

五是对全镇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村“三委”换届不出现“带病”候选人,选出的村干部符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现实需求。

六是由纪委牵头成立换届纪律督查组,对村“三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换届选举法定程序和步骤不走样不变通。


上一条:县检察院:发放“禁令提醒卡” 绷紧干警作风弦
下一条:抓实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玉家河镇召开廉政教育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