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秀延街道办事处“三个强化”抓实廉政教育

今年以来,秀延街道办事处机关党支部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廉政警示教育形式,通过“三个强化”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营造敬畏纪律、知晓纪律、遵守纪律、维护纪律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宣传突出身边事。机关支部顺应新形势,回应新要求,努力将宣传教育实现“互联网+模式,定期不定期的及时在街道办网站、微信平台发布新信息,推动宣传教育工作由传统转向现代,由单向转向互动,由封闭转向开放,形成多声部的宣传矩阵。开展廉政道德讲堂,邀请县级专家解读相关政策、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模式将政策解读透、案例讲到位,使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强化学习突出实用性。将每月5日固定为机关支部学习日,由支部成员轮流讲学,其他人员点评。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的同时,由机关支部集体研究指定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梁家河》等必学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业务,认真研读并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强化警示突出针对性。每年组织党员干部旁听现场庭审或深入清涧县看守所、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并通过定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领导点评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由领导班子成员对党员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切实将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的职责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上一条:县政务服务中心:让“扫码”举报“触手可及”
下一条:文昌社区开展廉政图书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