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信息 >> 正文

县纪委:升级改版“每周一课”确保学习实效

     12月19日,“升级改版”后的县纪委监察局“每周一课”如期进行,两位委局机关年轻干部率先在此次学习例会上登台授课,讲课内容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点明确,实用性强,开启了“每周一课”学习新模式。

    

     县纪委党风室干部白成成结合工作实际,就违反八项规定、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党内问责等案件的定性及其表现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并将讲课内容以PPT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宣教室干部贺爻以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相关词汇的变化,解析反腐形势,明确职责定位,两位年轻干部的讲课,条理清晰、知识点明确,完全摆脱了贪大求全、照本宣科的本本主义,而是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所思、所悟进行归纳总结,与大家交流共享,让全体干部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才是富有实效的学习,既检验了讲课人的工作成效和学习成果,又让听课人受到了启发,增长了知识,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讲、工学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

    

     为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清涧县纪委监察局重新制定了“每周一课”学习计划,每次安排两位委局干部进行授课,要求讲课内容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业务,认真准备讲稿,并报宣教室审核把关,做到讲课内容充实,知识点明确,提升了学习的实效性。


上一条:清涧:“四个着手”践行“四种形态”
下一条:清涧县纪委严把“三关”站好纪检监察线索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