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信息 >> 正文

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28日,清涧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宁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向全县各乡镇、部门共发放征求意见表80份,收回56份,大家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52条意见和建议,经归纳整理列入整改清单。班子成员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具体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逐条细化整改。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宁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逐一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个方面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全程严肃认真、辣味十足,既红了脸,又出了汗。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扛起整改落实的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同时对各部门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整改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委机关下发的关于落实《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工作安排,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做到不缺项、不漏项,逐条研究、逐条细化,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能落地落实、每一个问题都能见底清零。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全县“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及人居环境整治等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县委“转作风、办实事、提效能”决胜行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上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 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