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县纪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业务培训会

5月28日,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专题培训会。县纪委副书记刘继勇主持会议,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县扶贫办和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授课,分别从整改任务落实、监督检查重点及注意事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定性原则、相关信访举报工作以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等5个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认真梳理了巡视考核反馈的各类问题,详细阐释了整改工作的内涵要求,深刻揭示了整改工作的客观规律。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以及习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用新理论、新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从中找思路、找办法、找对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举措和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的意识,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狠抓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饮水安全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动态清零。督促各行各业全面认领整改任务,对照整改任务清单,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做到边整改、边完善。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充满电、鼓足劲,只争朝夕、乘风破浪。全面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于本月底前所有具体问题整改到位,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圆满收官。



上一条: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