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undefined

8月17日,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各镇(办、中心)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委机关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宁主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继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监委委员师延军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办案安全以及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情况。

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贺敬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重要讲话蕴含的深意,在深学悟透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贺敬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立足主业主责,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不断建立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规范线索管理处置,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确保审查调查安全;要持之以恒抓严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严查重处、精准问责、全面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跟进式”监督,以突出过程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严防问题整改“走过场”;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协调配合,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推动全县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要抓好作风建设,结合县域实际,制定出台相关方案细则,狠刹党员干部铺张奢靡之风。

贺敬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三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要解决好“学什么、怎样学、学出什么成效”的问题,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和业务能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设施设备,补齐短板弱项,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基础保障;三要发扬勇于争先、敢于斗争的精神,敢担当、善作为,增强解决复杂矛盾、突发矛盾的能力,在实践中历练坚毅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上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 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县纪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