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二十届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10月20日,清涧县召开二十届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静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鹏飞传达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四届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杜芳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要深刻认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建立健全保障粮食安全的长效机制,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

会议强调,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必须紧扣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中央关于粮食购销的政策法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对照我县涉粮部门、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巡察监督。

会议要求,专项巡察工作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实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一体落实,要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督导下,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形成合力,推动专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本轮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于10月中旬开始,现场巡察时间为1个半月左右,12月上旬结束。




上一条:我县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县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