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折家坪镇“访、查、导”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来,清涧县折家坪镇纪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访、查、导”方式,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察。近日,该镇对31个行政村就落实“一村一户一清单”工作任务和村干部坐值班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

  “访”是通过访问了解包村干部和帮扶干部是否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商讨2018年的帮扶计划,填写“一村一户一清单”等。

  “查”是检查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是否在岗、了解值班情况、帮扶干部纪实薄填写情况等。

  “导”指导帮扶干部填写“一村一户一清单”表格和第一、二季度贫困户收入核算等相关扶贫业务指导。

  该镇通过坚持监督检查在一线、问题整改在一线和执纪问责在一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针对不足进行整改完善。要求各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立足岗位真帮实扶,为贫困脱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李家塔镇纪委举办首届廉政书画展
下一条:县检察院:发放“禁令提醒卡” 绷紧干警作风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