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信访宣传“赶早市”

    622日早上,清涧县老坟湾早市上熙熙攘攘,该县纪委监委瞅准时机,一大早就在紧挨早市的秀延广场设好了信访宣传点。

undefined 

“乡亲们,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快来了解一下这份十分‘有料’的信访举报知识,保证让你今后举报找得到‘门路’……”

一声幽默的、“地摊味儿”十足的吆喝声立刻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围观。

“您身边有侵害群众利益、玩忽职守、贪污受贿的问题都可以向我们举报,举报的时候有真实姓名、单位名称、电话等联系方式的我们将优先处理。”

清涧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一边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信访知识,一边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现场办公受理群众诉求。

undefined 

“我是农民不识字,为什么村里发给我的危房补助比其他人少,难道是政府想给多少就给多少?”听说是纪委在接访,一名妇女走过来怒气冲冲的说道。

“大姐,您冷静一点慢慢说,有问题我们一定给您解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上访人的情绪,一边认真听她讲述。“您可能不了解危房改造的政策,危房鉴定有c级和d级,也就是维修和新建的区别,而且补助款也不等……您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建议您到县住建局咨询反映。”通过工作人员二十多分钟的耐心讲解,这位大姐脸上逐渐有了笑容。

undefined 

“大家把这本册子拿回去让家人也好好学习一下,有要反映的问题可以打下边这个电话,或者直接来纪委信访室也行。”工作人员将印有检举控告方式、受理范围、被检举人的权利义务以及县纪委信访举报方式等内容的小册子发放到群众手上。

“这真是‘一册在手,上访不愁’啊。”一名群众翻看着手中的宣传册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信访宣传单页、宣传册2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8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我机关由纪委常委带队,先后深入三个乡镇、一个社区、广场、城区主街道等进行宣传,这种‘一线工作法’受到群众好评,也有效提升了信访举报办理成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上一条:安全生产保稳定 “扫黑除恶”促和谐
下一条:县纪委开展质量“体检” 抽查办结案件2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