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信息 >> 正文

清涧县纪委三措并举筑牢“四风”问题“防火墙”

春节将至,清涧县纪委坚持对“四风”问题零容忍的态度,纠“四风”不断拧紧发条。三措并举筑牢“防火墙”,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86起,处理104人,其中科级干部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清涧县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压实践行第一种形态,强化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县纪委推行“责任清单”和“台账纪实”制度,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建设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梳理、归纳汇总,纳入责任清单和台账纪实的主要内容,明确了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是什么、有哪些”,明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做什么、怎么做、做不好怎么办”,划定作风建设“责任田”、念好“紧箍咒”。同时推动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定期分析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灵活运用约谈函询、警示诫勉等措施,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全年共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实施问责8件11人,对涉及被处分的18名乡镇和部门的分管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采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措施79人;给予党政纪轻处分125人,占处分总人数的93.3%;给予党政纪重处分9人,占处分总人数的6.7%;移送司法机关3人。

借助“互联网+”,拓展监督渠道。全新改版清涧县纪检监察网,清涧县纪委监察局微信公众号“清涧纪检”正式上线运行,利用公众平台进一步强化舆论监督执纪平台职能,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了无处不在“监督网”、永远在线的“摄像头”。同时借助公安机关“天眼”视频监控平台,定期排查公车管理使用问题线索,借助税务部门税控电子信息平台,定期排查可疑发票问题线索,精准排查在惠民资金运行落地过程中的“四风”问题。全年共通报“四风”问题35起,执纪问责43人。

紧盯重要节点,严格执纪问责。县纪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作用,着力打造查纠“四风”问题前哨站,看住一个个节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针对工作纪律、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采取实地检查、发票倒查、电子监查等形式,对重点部位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8次,检查酒店、农家乐30余家,机关单位215个,共查处相关案件38起,纪律处分43人,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6批36起,驰而不息、发力加压,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上一条: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下一条:清涧:紧扣“四字诀”规范问题线索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