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清涧:为“两会”代表委员送上廉政文化“大餐”

       清风徐徐扬正气,涧水潺潺颂廉音。2月14日晚,在全县“两会”召开期间,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文化馆精心编排的“清廉清涧”建设主题宣讲会精彩上演,为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送上一道丰盛的廉政文化“大餐”。

      此次演出以廉政故事宣讲为主,穿插了廉政道情小戏、歌舞等节目,旨在让代表委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洗礼和廉政教育,把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讲员们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廉洁故事


道情小戏《四块红军票》剧照

     《一把藤椅显清风 万亩焦桐述廉洁》《清正廉洁护金盾》……故事宣讲中,宣讲员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 古往今来一位位勤廉榜样感人至深的廉洁故事,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本色;歌曲《公仆赞》《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演唱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唱响了风清气正好声音;廉政道情小戏《四块红军票》,通过情景重现毛主席当年东征时在袁家沟宿营半个多月,时任党支部书记的白发荣看见主席的衬衣破的不成样子,拿出珍藏的一块白细布为毛主席缝制了一件白衬衣,毛主席最后硬是给了四块红军票,作为缝衣服补偿的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严于律己、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信仰底色。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极富感染力,在观众中引起共鸣、引发热议。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很有深意,今后不仅要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也要做倡廉守廉践廉的“先行员”,发扬实干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为推进清廉清涧建设落地生根,推动清涧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牛钧来清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清涧县监委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