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牛钧来清调研指导工作

      2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钧来我县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书记孙利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静波陪同调研。

   牛钧首先来到折家坪镇,实地察看了镇纪委办公环境和人员设施设备配备情况,通过翻阅案卷、听取汇报的方式,对乡镇纪委问题线索主要来源渠道、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就规范使用谈话室、有效化解信访矛盾、强化人员素质等提出建议。

      在县教体局,牛钧认真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了解全县教育工作现状和该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牛钧指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县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好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结束后还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长贺敬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静波就去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做了汇报。

   牛钧对我县纪检监察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牛钧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工作力量,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狠抓“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拧紧责任链条,发挥关键作用,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大局,通过加强乡镇纪委与村民监督委员会的衔接沟通,做深做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牛钧要求

 
      要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整治,把高质量项目推进、营商环境突破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重要标准。要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提高办信效率,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条:清涧:为“两会”代表委员送上廉政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