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市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晓光出席并讲话

21日,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张胜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市政协主席曾德超,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市委常委单舒平、杨成林、王华胜、贺湘如、谢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牛钧主持会议。

张晓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晓光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后强调,当前,榆林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主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督责任,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重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坚持风腐同查同治,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决整治四风顽疾。要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张晓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身监督,争当遵规守纪的标杆、自我革命的表率,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牛钧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榆林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榆林落实落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榆的全体市级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榆神工业区管委会主任,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级领导和五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中省驻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 王兴宁在清廉陕西建设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全面巩固深化 持续提质增效 不断把清廉陕西建设引向深入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