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落实村级特邀监督员制度推进会

  3月23日下午,县纪委监委落实村级特邀监督员制度推进会在试点镇折家坪镇召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伟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折家坪镇党委书记、镇纪委书记以及三名特邀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折家坪镇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村特邀监督员制度(试行)》。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取得全面胜利,“巩衔”工作不断深化,强农惠农项目资金量大面广,极易滋生“微腐败”现象,聘请村级特邀监督员是整合基层监督资源和力量,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组、社区延伸的有益探索和有效尝试,目的就是精准监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蝇贪”,持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会议要求廉政监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特邀监督员制度推行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履职尽责。要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以及农村财务制度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来自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以扎实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廉政监督员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的监督,督促村两委班子严格执行财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三资”管理台账,坚决防止出现“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和优亲厚友、以权谋私、涉黑涉恶等情况。尤其要紧盯乡村振兴各领域、各环节,聚焦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等方面工作,织密织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监督网,通过“室组地”联动,严查快处涉农领域“微腐败”,持续有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上一条:县纪委监委召开营商环境领域、粮食购销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