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清廉清涧建设推进会召开

8月21日,清廉清涧建设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孙利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鹏飞宣读了《关于开展清涧县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清廉清涧建设工作专班组长张静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清廉清涧建设督查情况。

会上,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教体局、卫健局、文旅局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清廉清涧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清廉清涧建设效应逐步显现,推动形成了“清风不息、涧水长流”新常态,但也存在着部分部门单位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宣传氛围不浓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觉增强清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清廉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以清廉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清涧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行业特点和工作重点,将示范单位创建纳入机关党建工作整体安排、统筹推进。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办法,明确清廉示范单位创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结合实际培育亮点、打造品牌,及时总结经验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水准。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清廉建设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以“三个年”活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牵头任务总体安排,推进落实和督促检查;各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聚焦目标任务,分步骤、分阶段推进,形成上下联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紧盯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对推进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决整治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吃拿卡要”行为和“慵懒散慢虚粗”作风问题,为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各镇(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工作专班副组长、成员、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张静波到店则沟镇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条:县纪委监委召开营商环境领域、粮食购销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