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石盘便民服务中心:“五个强化”明确工作目标

318日,清涧县石盘便民服务中心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中心全体干部及各驻地单位负责人、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自然村负责人以及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个强化”工作目标。

强化学习教育。组织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将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推动本年度学习教育的主线,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宣传解读、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时效性。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强化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以及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和工作氛围。

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四支队伍”职能作用,压紧压实监督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督查指导、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坚持每月开展1次驻村工作队在岗督查,坚决杜绝无故不在岗、“走读式”驻村现象;持续落实“双点到、双报到”“周考勤、月点评、季通报”制度;各包村干部每周至少进村一次,指导督促村“两委”干部,对照中心周任务清单,完成每周各项工作,各村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坐班值班制度,严格实行外出报备制度;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要经常互通信息,知道去向,确保时刻有人值班值守。

强化干部作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结合当前石盘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统筹推进的常住户产业全覆盖重点工作,两级党员干部要将根基扎到工作中去,不拘于一寸土地,迈开脚步走到田间地头,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村入户倾听在家常住户产业发展意愿,规划农户产业地块,统筹解决突出问题,因村而异、因户施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常住人口主导产业全覆盖落地落实。

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持续强化执纪问责力度,结合中心党工委常态化工作、阶段性工作,组建专项督查组,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方式、不定对象,以自查与上级反馈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问题精准化、具体化,紧盯重点事、关键人,及时跟踪问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研判处置。

强化村级监督。进一步明确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强化村务监督工作,各村监督委员会要认真督促村“两委”依规、依纪、依法有序开展村级事务,持续开展对党务、村务、财务、惠农政策落实、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的有效监督,及时摸排、受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切实从源头上遏制消除不正之风隐患;村务监督委员会要时常加强与村“两委”的工作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村级治理机制,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




下一条: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