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信息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念好任前廉政“紧箍咒”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8月17日,县纪委监委以“谈心谈话提神、警示教育醒神、廉政考试凝神”的方式给63名新提拔领导干部敲响任前廉洁自律警钟。

 在任前谈心谈话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伟平围绕增强“学习意识”“自律意识”“公正意识”“争先意识”四个方面对拟任职领导干部提出要求,提醒大家把握好新的人生航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要求,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黄粱一梦》,通过鲜活的案例,一句句触及灵魂的忏悔,警醒告诫年轻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触底线、不越红线,系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随后,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开展任前廉政考试,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宪法、刑法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将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法规考试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修课,督促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尽职担当、规范用权。


上一条:清涧:80多名财务人员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条:清涧:“四个聚焦”全面提升案件查办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