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 正文

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截至7月12日,清涧县委4个巡察组已完成对12个部门单位的进驻工作,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第一轮对团县委、县工商联合会、县残疾人联合会、县妇女联合会、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传达县委书记孙利斌的讲话精神,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通报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要求,县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二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开展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见效,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动员会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周密安排部署,搞好协调配合,各单位要成立专门联络组,协助做好与巡察有关的日常联络、疫情防控、应对突发问题预案等工作;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政治体检、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主动查找问题、如实反映问题、认真反思问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县委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完成县委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根据安排,4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置意见箱、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清涧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下一条:中共清涧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十届县委 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