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 正文

清涧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10月31日,清涧县委书记孙利斌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汇报,研究巡察发现问题处置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敬,县委副书记杜芳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鹏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静波出席会议,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巡察是二十届县委的首轮巡察,县委巡察办能够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紧盯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和关键少数,敢于动真碰硬,发现了一些问题和问题线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持续增强巡察监督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全面整改,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问题找差距,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意识、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并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要出席分管部门单位巡察反馈会议,推动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完善巡察整改长效机制。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重点任务、阶段任务和长期任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认真整改。能够当下整改的,明确时限,按期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改的,明确阶段目标,稳步推进。要坚持举一反三,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门要承担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持续跟踪督办,对整改推进不力,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上一条: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下一条: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全部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