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二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 >> 正文

清涧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二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9月7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利斌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二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并提出处理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敬,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静波,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鹏飞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委4个巡察组巡察8个单位党组织情况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组织有方、指导有力、工作有效,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突出政治监督,达到了本轮巡察的预期效果,值得充分肯定。新时代新征程,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越来越高,我们巡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大家务必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好巡察工作,持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反馈问题,把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规范、严肃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向主要负责人反馈时,更要不遮不掩、原汁原味,一针见血、直指要害。被巡察党组织要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存在问题见底清零。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要出席分管部门单位巡察反馈会议,推动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强化“一盘棋”思想,要扛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主管责任,要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重点任务、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稳步推进整改落实。坚持把巡察整改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要建立常态化的巡察整改督查机制,由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配合,承担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定期向被巡察党组织了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持续跟踪督办,要持续推动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打通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审计等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不断完善与组织、宣传、网信、信访、统计等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最大程度释放巡察工作的综合效应。




上一条:二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下一条:二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