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 >> 正文

全县巡察工作暨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171BA

35日,全县巡察工作暨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巡察工作,对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孙利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龙、县长贺敬、县政协主席刘建华等在清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以来,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利器,对标中央要求,紧跟省委、市委部署,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为推动落实“三大战略”、实现“三大目标”,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维护”抓监督,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扭住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从一项项具体工作中发现政治问题。聚焦“国之大者”抓监督,把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看新发展理念落实得好不好,看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得怎么样,看属于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有没有担当起来。聚焦民之所盼抓监督,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取向,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督促落实县委研究出台的《常住农户主导产业全覆盖指导意见》,回应群众所盼、促进群众增收、推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合理安排、突出重点,灵活运用各类方式,抓住村(社区)主要矛盾,找准突出问题。突出监督实效,坚持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落实好县级领导出席分管单位巡察反馈会议机制,把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规范、严肃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整改联动,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既要夯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改扎实、改彻底、改到位。充分运用结果,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切实起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作用。

会议指出,巡察组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锤炼自身。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本质,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切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坚决纠正居高临下、盛气凌人、口大气粗等不良作风,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授权的组长、副组长、全体巡察干部,县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据了解,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设5个巡察组,以“一拖二”方式进行巡察,宽州镇、折家坪镇、石嘴驿镇、李家塔镇、解家沟镇、玉家河镇、下廿里铺镇、秀延街道办事处、双庙河便民服务中心、郝家墕便民服务中心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同时,还配合市委对15个重点村(社区)进行提级巡察。



上一条: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附进驻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