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 >> 正文

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附进驻信息表)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经县委批准,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设5个巡察组,以“一拖二”方式进行巡察,对宽州镇、折家坪镇、石嘴驿镇、李家塔镇、解家沟镇、玉家河镇、下廿里铺镇、秀延街道办事处、双庙河便民服务中心、郝家墕便民服务中心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同时还配合市委对15个重点村(社区)进行提级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县委各巡察组长安排了本轮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

县委巡察组组长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巡视工作进行系统论述,这为我们做好巡察工作也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为推动清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巡察组组长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巡察是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要认真贯彻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遵循《巡视工作条例》,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四个聚焦”,从政治的高度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强调各镇(办、中心)要把接受这次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良好契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组将对发现的问题系统反馈,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必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真抓实改、全面整改。以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为契机,层层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巡促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纪律要求配合好县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本轮巡察为期7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问题反映。

226F9






下一条:全县巡察工作暨二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